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1923篇

个人描述

感受世界,感受生活。

巴黎圣母院在哭泣

分类:天鸟.生活
2019-04-16 09:56 阅读(?)评论(0)
早晨起来看到的第一则震惊消息就是巴黎圣母院着火了。这几年的火灾似乎很厉害,还有像此前的巴西博物馆、美国的手稿博物馆,对于喜欢些历史感的我,都觉得挺痛心的。
我第一次去巴黎是2001年,那次去看了巴黎圣母院。最近一次去巴黎是2013年和父母去那次。我们没有走进这座教堂,是乘坐塞纳河的游船在河上看的。当年的博客也留下了这张照片,再次放出来,算是对这座古建筑的祝福吧。

正是因为想找当年的照片,所以难得又来博客。其实当年琐碎的记录还是挺好的,我还是应该勤快些回来。

年后除了二月份去墨尔本出差一趟外,三月份分别去上海参加了一次展会,以及到武汉了一天,协助一位曾经广州时工作的领导给当地某运动会的组织人员讲课。那几天也算是“奋战”了,重拾了八年前的内容,再根据现在的情况进行整理,倒是回顾了许多当年的场景。

清明节我是独自一人去了辽宁锦州。这次的主要目的是义县的奉国寺,那是最后一座我要去看的辽代的木结构古建筑。奉国寺是古建中体量最大的,而且里面供奉着七尊高九米的菩萨,也是很壮观。加上三月份时我还去了高碑店的开善寺和涞源的阁院寺,元旦时在大同去的善化寺、华严寺,这几座也是辽代的遗存。这样我算是把目前国内仅存的八座辽代木构给走完了(其它还包括应县木塔,蓟县独乐寺的山门和观音阁)。

青在上周日顺利完成武汉马拉松后,夜里乘车,昨天终于回到了北京。他马上这周又要投入他钟爱的北京电影节,昨天一回到后就一口气去了两座影院看了三部电影。分别几个月之后重聚,我在想,我是不是用刚认识他的心态去相处会更好些?
  最后修改于 2019-04-16 10:17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随便说说 下一篇:45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