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7个月
访问:?
文章:1923篇

个人描述

感受世界,感受生活。

437:《梦想在望》网络表现抢眼

标签: 奥运  
2007-05-29 14:07 阅读(?)评论(0)
奥运歌曲引领新歌潮流 《梦想在望》网络表现抢眼
日期:2007-05-29
  官方网站5月29日讯 近日,一首名为《梦想在望》的奥运歌曲在互联网上表现强劲,并荣登国内最大搜索引擎网站的新歌排行榜榜首。

  据悉,《梦想在望》系由香港著名音乐人林夕和梁翘柏联合创作,并由年轻歌手周笔畅演唱。5月14日,林夕、梁翘柏来北京向北京奥组委当面提交了这首作品,并通过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官网(changxiangaoyun.sohu.com)进行了网络首发。仅仅两周之后,这首歌便在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官网上获得1594100次点击,并最终于5月28日登上国内最大搜索引擎网站的新歌排行榜榜首。

  奥运歌曲征集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未做大型宣传攻势便表现如此抢眼,这在今天的音乐唱片界实属罕见,这不仅体现了这首奥运歌曲的被喜爱程度,也道出了民众对北京奥运歌曲的高度关注与殷切期待。

  海内外许多重量级音乐人参加了本届奥运歌曲征集活动,除了上述的四位香港音乐人之外,《手拉手》作者莫罗德以及刘德华、周华健、鲍比达等一批港台著名音乐人也都投入了创作,部分作品还在进行后期制作和宣传筹划工作,公众将会在此后几个月内陆续听到这些作品。(黎晗)

这首歌恰好是前一阵子听到征歌消息的报道时留意到了,没想到现在成了榜首了。刚才又听了一次,觉得应该还算比较容易上口。首先先祝贺一下了。顺便把这首歌的介绍一下:

梦想在望
词:林夕 曲:梁翘柏   唱:周笔畅

来自东 来自西 每个人都一样
几年梦 百炼钢 一起公平较量
你我他 把真心 带到和平现场
尽全力 等于为全部选手争光

梦想在望 世界在看 看人性最美善的光辉随火炬相传
心灵发亮 终生不忘 这一刻这地球拥抱着升华的力量

够坦荡 够胆量 彩虹自在心上
跑得快 跳得高 跨越民族围墙
水里去 火里去 全为互勉自强
每滴汗 把竞技场也变得浪漫

梦想在望 世界在看 看人性最美善的光辉随火炬相传
心灵发亮 终生不忘 这一刻这地球拥抱着升华的力量

谁 用了心 用了力 都已得到成长
谁 把未来 做方向 都已超越过往
五环的答案 是为对手鼓掌
每个人也变得非凡
让全世界全人类点燃了光芒
超越的不止栏杆

梦想在望 世界在看 看人性最美善的光辉随火炬相传
心灵发亮 终生不忘 这一刻这地球拥抱着升华的力量

梦想在望 世界在看 看人性最美善的光辉随火炬相传
心灵发亮 终生不忘 这一刻这地球拥抱着升华的力量

歌曲简介-《梦想在望》
   
    《梦想在望》由香港知名词人林夕作词,著名音乐人粱翘柏作曲。

    《梦想在望》的词作在三字三字的叠加中,朗朗上口之外,还颇有中国古代“词”错落有致的韵味。A段部分的“东”和“西”、“水”和“火”、筑“梦”和炼“钢”等相对意向的出现,在暗含力量,隐约而持续的小打击乐衬托下,可见可感的画面冲击和张力暗涌的旋律一起把情绪推至副歌部分的激昂。副歌从四字的“梦想在望 世界在看”切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地释放奥运精神的力量、人类文明的光辉。

    《梦想在望》一曲除了歌词有着区别于其他奥运歌曲的内敛和古典意境外,曲与编曲的部分由中华民族的特色乐器唢呐奏出高亢旋律带入,而后渐近至歌手VOCAL出现,继而使用几组分解和弦伴随节制的鼓点,造就一种紧凑而大气听觉基调,为之后出现的四次副歌作了非常好铺陈,副歌三次重复层层递进,C段的相对静谧后,最后一次副歌的重复到达了情绪的制高点,唢呐再次出现,完成完美的首尾呼应。

    《梦想在望》是一首词作意境悠远古典,旋律现代激昂、记忆点颇强,编配上结合现代体育精神和中华文明的奥运歌曲。

同时上交的另一首歌的歌词我觉得很有意思,也一并介绍了:

生命之光  
词:陈少琪 曲:金培达 唱:周笔畅

同样为了挑战自己而奋勇
一起寻找五种颜色的彩虹
个人的笑容 万众的掌声
世代相传   圣火的光眩目舞动
界限被冲破 人就只有一种

同样为了一起比拼而感动
一场没有陌生人的马拉松
个人的骄傲 国家的光荣
梦想是条档不住的巨龙
想飞到哪里 哪里就有风

北半球的天空下 我们一起见证
京城在歌颂友谊是何等神圣
欢呼的一刻就是永恒
迎着未来千万个可能
你和我继续生命的长征

歌曲简介-《生命之光》

    《生命之光》由香港知名词人陈少琪作词、音乐人金培达作曲。陈少琪为《生命之光》所作的词可谓别出心裁,将“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北京欢迎你”以藏头的形式融入歌词中,以典型的A段加副歌的结构出现。A段工整地以“同样……一”加两个并列的偏正短语,工整的句式决定了歌词是上口而易于记忆的。全词下来,贯穿着“梦想是条档不住的巨龙 想飞到哪里 哪里就有风”的摧人奋进。

    《生命之光》在作曲和编曲上,金培达先生发挥他擅长的大气恢弘、声音表情丰满、旋律流畅细腻的特点,全曲颇有一气呵成之感。加上编配上以寓意光影泛动、渐强的淅沥分解和弦带出BACK VOCAL,渐强配合情绪的堆加,然后在歌手VOCAL的部分,用背景人声哼唱、弦乐、以及曲末的镲等方法,雕塑歌曲的层次感和整体的“庄”、“雅”之感。

要听歌,可以到官网http://changxiangaoyun.sohu.com/

  最后修改于 2013-12-29 11:3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